[住。恆春]初夏x日和,設計質感與家的溫暖兼具的巷弄好時光(一館)

這次到墾丁最期待的除了見到高中好友之外
再來就是這次的住宿地點了
首圖是民宿的廚房
也是完全催眠我趕快打電話去下訂的原因之一
因為這個開放式的大廚房完全是我的夢想家模樣呀!!!

事不宜遲,趕快帶你們來恆春看看(跳一下)

 

當初在找民宿時,我就有鎖定要找可以開伙的
不覺得一群朋友一起煮飯吃很開心嗎~哈哈
話說我一開始不是鎖定這間
由於時逢暑假旺季,我訂房的晚
所以口袋名單內的民宿都問完了還是沒房間
上網又搜尋了許久才發現這間位於恆春巷子內的初夏日和
(簡直是錯過許多,為了遇見對的民宿)
不過一開始上網看其他人的網誌時,我有點錯亂
因為有兩種樣子的初夏日和
經過在電話中老闆解釋後,才知道日和在前幾年換了老闆,也換了風格
所以提醒大家一下
目前這才是初夏日和最新的樣子唷
由於要連住三天
但第二天晚上老闆阿建說已經被訂走了
可是我又不想換民宿(因為還要再整理行李很麻煩哈哈哈)
偷偷的哀求老闆可不可以通融一下讓我們第二天住尚未開幕的二館
(二館在一館旁邊15步路可到達)
人很好的老闆,在我的無恥哀求(是逼迫吧)下
就先行讓我們入住,而且還打折!!!!!!
還一直電話中擔心二館當天會招待不周這樣
但二館很棒呀,老闆放心啦
總之,日和在尚未見面以前就留下了很親切的印象
也讓我更期待見面的時候了
若你是搭乘墾丁快線在恆春站下車
那麼騎車去日和大約5分鐘多的時間而已
第一次去可能要記一下位置,它坐落於小鄉間內
如果找不到也可以請老闆來帶路
遠遠地就可以看見日和的白色圍籬
在夏日的陽光下非常清新可人(什麼用語哈哈)
附近都是住家,很安靜
招牌左邊的是一館,後方的白色屋子就是二館了

 

小巧的白色平房
從外觀看似很小間,其實裡面空間超~大~
根本有種在變魔術的感覺XD

 

走,開門進去吧!
(把相機抓好!日和裡面可是很殺底片的!)
首先映入眼簾的
是非常寬敞(可以走秀)的前廊
雖然一開始我傳照片上ig時
朋友笑說這好像診所(她很想看病哈哈)
但大家不用害怕(是要害怕什麼)
日和裡面的每個設計都是精心製作的
如果你有google過
就可以發現日和內部有許多設計師的風格作品
而且曾經上過雜誌喲
換張比較亮色調來看看
我很喜歡日和在設計上一些光影的配合
有機會住進去的話可以多觀察
每個角落、房間在不同的時間裡,灑進來的光影都不同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的前廊

 

日和裡有兩隻可愛的大象陪伴
一隻在走廊
一隻在浴室
(雖然不知道牠在浴室幹嘛用的,哈哈)
走廊的盡頭有超舒適的椅子
以及洗衣機和洗手台
這台洗衣機是老闆最近新增的
因為有客人的建議所以購入了洗衣機
(不用投幣的!放心!而且還附洗衣粉!)
你們說,老闆是不是真的很好!
椅子真的很舒適
雖然看起來很像未來的家裡才會出現的東西
可是躺進去就出不來噢XD
(而且躺進去會有保護色,因為椅子很深,隔天朋友躺在裡面我還被嚇到)
蓋瑞身高188都可以捲成這樣了
今晚你就睡那吧(定案)

 

加上主衛浴共有兩個洗手台
朋友一多也不怕人擠人要化妝梳洗
洗手台貼心的附上洗手乳

 

走廊盡頭右轉,就是衛浴空間
旁邊兩間是分離式的淋浴間和廁所
最後面是主衛浴+廁所
總共有兩套,多人來住也不用擔心搶洗澡或搶廁所囉
主衛浴
雖然照片中無法呈現,可是這真的很大間欸
感覺都可以開趴了
(是要開什麼趴)
10個人都站得下啊XD
PS:主衛浴的蓮蓬頭是設計師的作品
有特別的使用方式
請大家務必在老闆介紹時注意聆聽
不然不會用喔(這是真的,因為我朋友就大喊怎麼用)
聽說有組客人還鬧自己的朋友,故意不講
結果那位同學就蹲著洗澡XDDD
因為不會用蓮蓬頭

 

 

備品齊全
也都一致印上初夏日和的小標誌
然後,我好喜歡他們的洗澡用品系列
很香很柔順,是老闆特別挑選的國外牌子
(有點想買,哈哈)
接下來去看看臥室吧
日和有兩間臥室相鄰,都是通舖
房內都有冷氣、梳妝鏡和對外窗
一間可容納四人
另一間可容納八人,整體空間感也較大
臥室走廊燈的開關
這是第一間,四人房
是溫暖的鵝黃色調
床的部分很~好~睡~
非常軟Q的床墊與厚實的被子、枕頭
我的朋友趁我在拍這些照片時
就跑去躺著,然後睡著了XDDDD
被子的部分由於我怕冷,所以晚上吹冷氣把自己包在裡面是覺得還好
但同行有朋友是怕熱的,睡到踢被子
(因為被子真的很厚)

 

 

小小的梳妝鏡
不過房間內燈光偏黃,還是去外面的洗手台化妝比較好

 

房內備品
吹風機和衛生紙,還有電蚊香
日和的吹風機總共有三台
又是一個不用打架搶吹風機的貼心小舉動

 

毛巾和浴巾幫你準備在房間內
上面還有日和的小標誌"x"

 

美麗的光影
真的好喜歡日和的吊燈們

 

第二間大房,可容納八人
是清新的綠色調
這間在白天從窗戶灑下來的光影非常美麗
可惜我慧根不夠拍不出來(欸)
文末會附上日和的臉書資訊
大家可以去看看這間的照片

 

八人房有電視跟梳妝桌
最後我們來看看日和最~~~棒的地方(摩拳擦掌)
廚房與客廳的完美結合
夢想中的長餐桌
點上溫暖的吊燈
擺上幾盤拿手菜
是一種家的溫度
兩種不同的色調拍起來都美
可愛的四組餐墊
是老闆提前為我們準備好的
我想若是長桌坐滿
餐墊一定很壯觀XD
(日和最多的包棟人數是15人)
這裡是餐廳,也是客廳
前方有大片的空地處可以坐著玩牌或民宿提供的扭扭樂
超大的電視螢幕,有兩百多台選擇
可以看電視、也可以聽音樂
後方有書架
旅遊書、雜誌、烹飪書籍完全為你準備
日和特製的明信片歡迎索取
老闆還可以幫你寄給想念的人喔
遊戲桌
還有地圖和留言本
離開前記得留點話、留個回憶吧
下方的櫃子雖然沒有拍到
可是有備妥醫藥箱和電蚊拍
餐桌這頭介紹完了
轉個身
接下來就看看夢想中的廚房吧
我喜歡這樣的開放式設計
傳統中式的廚房鮮少做這樣設計,但西方多是這樣
這種空間感顯得更大、更沒有距離

 

狹長的吧檯桌
隔天要退房前我們幾個人就坐在高腳椅上
順手拉開旁邊的櫃子
拿了個杯子泡咖啡
在這裡最後一次把日和好好記在腦海裡
你看沒騙你吧
杯子真的很多,可以開趴了哈哈
除了流理臺
這裡還設置了第二個較小的洗手台
開伙完後留下一堆餐盤,分兩邊清洗也比較快
另外,小的水龍頭是可以直接喝的飲用水

 

應有盡有的器具
刀子有三種:水果刀、一般刀、麵包刀
開瓶器、大剪刀、削皮刀、搗蒜器、搗泥器、攪拌匙、抹刀等等

 

 

碗盤、刀叉、煮菜器具等
都在吧檯桌的這一方
起鍋後想要乘菜上桌
轉個身、拉開櫃子,就有一目了然的碗盤等你挑選
這樣的空間設計讓做菜就像跳舞一樣方便
除了基本又高級的黑胡椒、海鹽以外
還有口味齊全的外國香料粉
下方還有廚房紙巾以及垃圾袋
如果要找比較中式點的調味醬
冰箱門打開有一排可以選擇
(真的是一排醬料喔)
煮菜區相當寬敞
有兩個電磁爐
使用上來說也比一般傳統的瓦斯爐來的安全、好控制
下方是微波爐和烤箱的結合
超酷!!!!
而且好方便,不會煮菜就微波吧
沙拉油就放在炒菜鏟旁邊方便拿取
其他器具真的很齊全
還有超長的筷子(炸物用的那種)

 

超好使用而且安全的電磁爐
如果你要煎煮炒炸有油煙味,記得要開抽油煙機喔
如果兩個鍋子不夠
下方的櫃子打開,還有很多鍋子、保鮮盒可以使用
而且我還看到一個超大的鍋子
可以煮十人份的火鍋那種
所以來這裡真的就是要開一場廚藝party呀

 

冰箱很~大~
有三層,想要餵飽三個家庭的食材也冰的下!
這裡會備有隔天的早餐食材
有雞蛋、起司、培根、一條新鮮吐司、果醬奶油
日和的一館是要自己下廚做早餐的喔
 
當天跟老闆相聊甚歡
他還多送了我們牛奶跟沙士
是不是人好好!!!!
(大家記得多跟老闆聊天哈哈)
大家開完廚藝party可以把照片傳給老闆
老闆會上傳到臉書
就可以互相交流彼此的食物了

 

 

早餐飲品的部分
日和有附贈掛耳咖啡
不喝咖啡的,也有玉米鬚茶或者紅茶包
—————————————————————-
以上,終於介紹完了(擦汗)
你也知道日和一館是可以容納15人的大家庭要介紹很久
中場休息一下
來看看(還有?XD)
我們 與 初夏x日和
(簡而言之:告訴你日和有多好殺底片)

 

不得不稱讚一下蓋瑞
有把女友的威脅聽進去,好好幫我拍照
(交往快五年來最認真的一次,已哭)

 

嗨!對面的日和二館!

 

這就是趁我拍照時睡著的兩個好朋友(指)
白天的大綠房陽光照下來很美
大家要勤刷牙喔(誤)

 

隔天吃早餐花絮

 

 

最近很流行的脖子痛照XD

 

早餐大廚換成兩位朋友,努力中
上桌!陽光先加100分!
牛奶、煎培根(但為什麼我的培根那麼少!)
法國起司吐司(什麼繞口的名字XDD)
培根馬鈴薯泥(這是昨天晚餐剩的,不忘清冰箱哈哈)
煎蛋
看不出是蛋還是法國吐司的東西….?
謝謝招待
接下來回顧一下我們在日和第一天的晚餐party
大廚:蓋瑞和我
我們忙碌,朋友在那裡玩樂
(壞朋友)
有圖為證,哈哈
上菜囉!

 

 

 

最喜歡和朋友一起煮飯吃飯了
食物的溫度是最能撫慰人心的
來墾丁,不再只有陽光、沙灘、比基尼
初夏日和讓我知道
在墾丁,現在也能找到一個,家的感覺
——————————————————–
最後總結跟給大家資訊囉
初夏日和的一館空間非常大
設備齊全、而且獨棟,適合一堆朋友或家庭一起來玩
又有廚房可以開伙,也可以在戶外的空地烤肉
這裡最多可以容納15人
日和的一館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
依據人數不同價格也不同喔,這點大家就去詢問老闆吧
所以即便你只有2個人也是可以包棟的
不過還是建議多一點人來玩,費用平均也比較便宜
不然只有兩個人住大房子很空欸
(像半夜我就因為房子太大,自己不敢去廁所,還叫醒蓋瑞陪我去XD)
老闆及老闆的家人們態度都非常親切
和他們聊天就像朋友一樣
有任何問題反應也可以馬上得到解決
其中覺得比較需要改善的
是冷氣遙控器的部分(好奇怪的部分)
因為一館有三台冷氣
其中各一在臥室,另一台在客廳
但只有一個遙控器.XDDD
這樣半夜睡醒想要調溫有點難啦~哈哈
大致上就是這樣囉
除非你想住離墾丁非常近(日和離墾丁騎車約半小時)
不然很推薦大家來住在恆春的初夏日和唷
結尾附上資訊給大家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北路125-3號
 
電話:0932 834 791
 
 
 
日和官網的部分近期會上線
除了打電話之外
大家目前也可以臉書私訊或用上面的Book now系統來訂房
p.s.
如果你不愛包棟,或者是少人數的旅行
下一篇不同模式的日和二館就非常適合你唷
近請期待 🙂
更多關於墾丁的介紹看這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