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首爾]住弘大 Hongdae Hommy House 好方便,搭車、逛街、吃飯、超市購物都只要3分鐘!

collage

安妞~~~

六天五夜的帶媽媽去韓國自助行告一段落囉!

接下來文章會分成四個部分「行前、住宿、行程、購物清單」來分享。

首先,來看看除了搶機票以外最重要的住宿吧!

由於是第一次到韓國,加上攜帶媽媽一枚,要考量她的腳力,

所以鎖定了轉乘地鐵或機場快線都非常方便的弘大站

(在弘大搭乘機場快線一般列車不用再轉地鐵)

img_5654

從民宿主人給的地圖可以發現,Hommy House離捷運出口跟機場巴士都很近!

這很重要!因為韓國的樓梯跟坡真的是走到崩潰啊!

所以假如你剛來帶著行李箱,或者每天逛到身心俱疲、提著一堆戰利品,

如果還要走很遠才到民宿,加上外頭氣溫很低(我們這次冬天去的)

絕對被媽媽碎碎念到不行!

Hommy House距離地鐵弘大站2號出口(有電扶梯)只要3分鐘,

每天逛完回到民宿時,我媽都要驚訝一下「怎麼走那麼快就到了」XDD

回程的時候,因為兩個人提太多行李箱,不好再去搭機場快線,所以搭乘機場巴士,

就在民宿大樓對面搭車,也是走3分鐘就到巴士站啦!

交通便利到不行(大拇指)

再來,Hommy House雖然是在大馬路旁(所以很明亮安全)

但它是位於弘大相對安靜的區域,晚上睡覺不會覺得太吵。

但如果你想逛街、吃飯、夜店、咖啡館、去樂天百貨,過個馬路就到了!

對面就是弘大最熱鬧的地方,逛太晚也不用擔心要趕地鐵。

那在民宿這一側呢~就是偏住宅區的部分。

CU超市、星巴克、咖啡館、Kosa Mart、小飯館….

附近的商店都可以解決你的燃眉之急!

像是在地圖上星巴克那條巷子進去,晚上都會有兩三攤的馬棚小吃,很多韓國人下班會擠在這裡吃。

靠近巷口第一攤,老闆是照片中這個阿珠媽,

我真的要用全部的真心來推薦她!

這攤的都超。好。吃!!!

回國前一天我有去吃弘大鬧區附近的馬棚,真的差很多。

請大家有去住的話,認明這個阿珠媽

除了血腸,這攤的東西我都吃一輪了哈哈哈哈哈~

到現在還在想念她的魚板湯跟炸冬粉條(哭)

然後民宿另外一側,有一家很大的coffee prince(地圖上有標示)。

咖啡倒是還好,但它的早餐麵包很棒

圖片中這個囂張的鮮奶油肉桂蜂蜜土司,就是堪稱一絕。

另外,回國前一天一直沒有買到媽媽要的韓國魚露,

所以我們去了地圖上的Kosa mart,它就是台灣的全聯(還有附生鮮)

回國前有食品類忘記掃貨的,或者平時想買水果,可以來這裡。

這段途中也經過了許多有趣的小店跟飯館,

像是在Kosa mart附近有家專賣甜年糕的店,老闆一大早就很忙碌的在包裝禮盒,

我們就買了些回來,結果驚人的好吃!!!!!!

但我忘記店名了(韓文好難懂)

反正過Kosa mart直走下去幾家店就是了,大家別錯過。

落落長的前文,這篇怎麼像在介紹吃的(欸)

但真心推薦第一次來韓國/或者你是帶長輩出國的,

交通便利絕對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不想被長輩碎念「還要走多久」就趕快預訂Hommy House吧(誤!)

接下來,

一定很多人想問「可是不會韓語,怎麼跟民宿老闆溝通?」

別擔心,這絕對是一小塊蛋糕!

因為民宿主人是位可愛的台灣女生噢!

所以不管你是有任何疑難雜症,或是想要代訂炸雞、炸醬麵外送

民宿主人都可以幫忙喔!

甚至在它的臉書專頁,也常分享弘大附近的新店家或是必逛景點,

你在安排行程時,也更好上手囉!

據我自己的經驗,出國前跟在韓國時都詢問民宿主人不少問題,

她真的很親力親為(一百個保證)

最後,就是民宿內的設備介紹囉!

跟之前去日本自助比起來,韓國住宿的費用是相對便宜,

加上慎選民宿,費用也會較飯店更實惠了。

img_2648

Hommy House有兩種房型,藍色微風和薇戀雲端(粉紅房)

兩者都是位在同一棟電梯大樓。

這棟大樓中除了辦公樓層,也有其他民宿業者在出租。

一樓有24hr的管理員阿揪西。

記得如果是和我們一樣入住12樓粉色房,搭乘電梯時要搭左邊那台,

似乎是有分單雙數樓層的電梯喔!

房間門外觀是上圖這樣,走廊很乾淨。

入住前一晚,民宿主人會給予房間電子鎖的密碼,

直接輸入即可入住。

韓國幾乎都是電子鎖,省去搞丟房卡或著鑰匙的困擾。

但要注意,打開輸入完密碼,要再把紅色蓋子蓋上,房門才會開啟!

(會這麼說就是因為我弄了很久進不去哈哈哈)

內部的鎖就如右圖所示,回房後,房門關上,即自動上鎖。

img_2658

玄關處。

左側置物櫃有鞋櫃、多餘的厚被、衣架、補充衛生紙。

img_2666img_2667img_2669

右側是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相當乾淨,還有浴室拖。

附裕巾,以及三罐沐浴用品。

在韓國,不管住哪裡,牙刷牙膏都要自備噢!

裡面也有抽風機,洗完澡不會覺得房間很潮濕。

img_2671

浴室對面是梳妝台。

梳妝台下方的置物櫃有:

室內拖鞋、剪刀膠帶可供打包行李用、手提式行李秤重、卸妝棉等等的備品。

img_2676

小小的前廊就運用多端,

接著,看看室內吧!

img_2677

這是薇戀雲端。

兩張雙人床。

床鋪相當乾淨,柔軟好睡。

基本上找住宿時,我習慣鎖定兩張床,

因為我媽本身是一個很淺眠的人,同睡翻床會影響到她,

再者,出去玩每天都是在行軍,回到民宿就是要好好休息,

一人一張床盡情翻身,也不搶被,多好!

img_2679

床的對面是置物的地方。

讓旅客可以吊掛大衣外套,下方又可以收納行李箱,

讓房間看起來一點也不擁擠。

貼心的提供愛心傘,還有滿架子的地圖和旅遊書

旁邊則是韓國的室內曬衣架

長住的旅人也能輕鬆晾衣服。

img_2684

雙層大台冰箱,不怕不夠冰!

另外也貼心的提供外送代訂服務

滿滿的菜單貼在冰箱上,好像自己真的在韓國生活一樣。

img_2686

吃炸雞配韓國節目最對味了啊~

雖然沒中文翻譯,但電視一定是要必備的!

左邊奇形怪狀的是室內暖氣機

(房間有中央空調暖氣,這台基本上用不到)

(圖中這不是台灣電壓插座,等等會介紹在哪)

出國在外,網路一定不能斷。

除了右下圖,民宿內有強大的wifi,出了民宿怎麼辦呢?

之前去日本是租wiho,到韓國也可以,

不過更棒的是,Hommy House免費提供wifi Egg!

圖中這顆看似輕盈的白色隨身包(?)就是你的網路救命器!

入住時,民宿主人早已很貼心的充好電囉~

那六天在韓國使用訊號也很棒,連到滑雪場也是喔!

不過這顆wifi Egg當然是不能帶到機場,

但我覺得,基本上有做好功課、知道該怎樣轉乘,

第一天跟最後一天,來回機場的途中是不需要網路的,

到仁川機場等候時,也可以連機場的wifi就好。

img_2693

再來,第二個免費提供的就是

來韓國必備的悠遊卡    T-money!

(會依照入住人數提供卡片)

一般來說,大家到韓國會到超商購買,

但此張卡片,是不能退卡、拿回金額的。

(所以是在告訴我們要常去韓國?哈哈哈)

民宿有這樣的服務,真的很貼心吧!

第一天入住時,就可以開開心心地拿著卡片去加值囉~

以上這兩項免費提供,希望入住的客人都可以好好保管,

也要記得,退房前不要帶走它們喔!

有好的旅客,民宿也才能一直提供良好的品質與服務。

韓國真的很適合做可愛的東西耶!

你看那個衛生紙抽取盒哈哈。

由於韓國是偏乾燥性的氣候,尤其是冬天在室內開了暖氣,更為誇張,

所以民宿主人還提供了乳液加濕器給大家使用。

這兩樣在冬天的韓國真的是必備啊!

img_2717

電視櫃旁就是小沙發區,同時也是個沙發床。

每天晚上回到家我都會累到坐在這裡發呆~

img_6383

或是早上媽媽在這裡喝咖啡、晚上我在這裡吃宵夜時,

這張小桌就非常好用。

(韓國炸雞配醃蘿蔔,好。好。吃!!!!)

img_2720

沙發後方就是窗戶平台。

那個排氣孔就是暖氣中央空調,很~溫~暖~

對面是百貨大樓,房間內是相當明亮。

(當然有窗簾啦!放心!)

img_2697

由沙發區往回看玄關處。

img_2699

這台是冷氣機

如果覺得暖氣太熱(因為是中央空調無法自行調整)

則可以調整冷氣來平衡室內溫度。

img_2698

這扇門不是衣櫃……

img_2700

而是精緻小巧的隱藏式廚房!

這就是我會選擇Hommy House的原因了。

之前在日本時,我就很想要嘗試這種有廚房的民宿,

事實證明,有個小廚房真的很。方。便!

img_2702

看看這一應俱全的地方!

img_2703

img_2705
img_2707

img_2709

尤其我覺得帶長輩出門,這樣的小廚房更是需要。

像我媽是不太喝飲料的,然後去到一個國家,她很喜歡吃當地的水果,

所以每天她都會在這裡泡咖啡、泡茶來喝,也順便帶一壺出門,

去市場買了水果回來,在小廚房也可以輕鬆處理。

(我們這次吃了韓國的草莓、梨子跟蘋果,很便宜又很大顆、好吃)

由於韓國早餐店不盛行,

想省下早餐錢的,民宿也有提供咖啡即溶包和麥片

img_2713

如果你有使用廚房,

廚餘殘渣記得用黑色垃圾袋包好喔!

img_2714

室內還有附一台吸塵器

(但每天都累死用不到啦~)

img_2715

img_2716

雙床中間的小櫃子就放了民宿提供的台灣延長線插座

這個很。重。要!

之前去日本自助時,被朋友提醒要帶延長線插座,本想說why~

喔結果發現是自己太愚昧!

要充相機、兩台手機、行動wifi、三台行動電源,

沒有延長插座你。會。哭!

去日本時自己帶,現在民宿有提供,又省下行李的空間啦~

看完一連串的介紹,

應該可以理解為何我這麼愛Hommy House了吧?

地點佳、交通方便、民宿內部一應俱全又乾淨,不推薦給大家怎麼可以?

最後,再跟你們說一個好貼心的服務!

假如你在首爾這幾天,有想要安排偏郊區的行程

例如南怡島、小法國村,或是像我這次安排的冬季滑雪

這些一日遊、兩日遊的行程,民宿也可以提供代訂服務喔

img_5957

由於滑雪場都是在距離市區約兩個小時以上的地方,

如果自己安排,要處理交通、租借滑雪用具、聘請滑雪教練….

光想就超累啊!!!

所以,民宿有跟One Stop Travel合作,

只要你喜歡哪種行程,Line一下給民宿主人,她就會幫你跟對方接洽囉!

我這次報名的滑雪團,連媽媽都滿意!

教練歐巴又帥又會說中文,根本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之後在行程分享的文章會再更詳細跟大家說明。

img_5528

img_5530

一段旅行,有好的住宿就是好的開始。

如果你最近正在尋找首爾的民宿,

那麼,請你絕對不要錯過弘大的Hommy House囉!


Hongdae Hommy House

地址:서울시 마포구 동교동 156-2
Seoul, South Korea

(弘大地鐵站2號出口,步行3分鐘)

臉書:Hongdae Hommy House FB專頁

網站:Hongdae Hommy House 官方網站

入住價格依照入住人數有所不同:

2人入住一晚為90000韓幣(2700台幣)
3人入住一晚為110000韓幣(3200台幣)
4人入住一晚為130000韓幣(3700台幣)
5人入住一晚為150000韓幣(4200台幣)

另外,

Hommy House也有在Airbnb平台上提供訂房。

本次訂房是用我常造訪的Airbnb

(因為Airbnb是全球的,有匯率高低問題,當時換算下來比較便宜)

兩人五天的住宿費用:12998台幣

平均一天一人約:1300台幣

(住民宿真的比住飯店便宜實惠太多!)

習慣用Airbnb的旅客也可以從這裡預定: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6269292

對「[住。首爾]住弘大 Hongdae Hommy House 好方便,搭車、逛街、吃飯、超市購物都只要3分鐘!」的想法

  1. 我今年五月要去韓國也是訂這家民宿,看了你的介紹可以讓我更知道這個民宿的內裝,跟他官網沒有什麼差異,讓我好安心~~
    方便請教你去首爾的行程嗎?謝謝~~

      1. 謝謝你~~我收到了~~
        我看內容發現,好巧哦~~我訂跟你同航空公司,出發和回程班機都一樣(日期不同),又同民宿~~
        想去的景點也都很像,行程對我來說很有幫助,真是太感謝你了~~

  2. 你好.你推薦的那個好吃馬棚小吃攤..是不是在民宿那個方向的星巴克呢?可以稍微再清楚描述那家怎麼去嗎?因為我看你介紹會想去吃吃看,但我看韓巢地圖有很多家星巴克,所以不知要如何前往這家小吃攤~謝謝

      1. 今年預計去首爾,這篇超實用,感謝分享:)
        之前也是看你的文章找到很厲害的KATE大師,
        一口氣剪了短髮+染髮,真的是人見人讚好造型haha
        大感謝~~

  3. 您好:我很喜歡你的文章 , 看完你的文章 , 我去訂了Hommy House 我打算2017/08月份要去韓國 , 可以提供你的行程可以讓我參考嗎?

  4. 妳好: 我最近也正在計劃要跟姊妹到首爾自助旅行,妳的文章分享真的是太有幫助啦! 👍👍👍

    可以也跟您請教行程作為規劃參考嗎?
    謝謝妳~~😊

發表留言